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 【河西南外·外语节】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二届外语节高中部文艺汇演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春山如碧,春树苍翠。河外学子与第十二届外语节的碰撞,正如春日的华美乐章。2024年3月18日下午四点,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外语节高中部汇演在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英文短剧表演。

今年的主题是“地球上的美好相遇旨在倡导人们对自然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敬畏,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为地球的未来播下希望的种子。

高一二班The Thunderstorm

高一二班的同学对曹禺的经典作品《雷雨》进行了大胆改编,同学们生动的肢体动作和创新的反串成功地抓住了所有观众的心,氛围格外热烈。

高二一班Exodus

在探寻宜居星球的道路上,选择M30星球是一次由计算谬误带来的惨败,它用爆炸吞噬了先驱者Zora,更给空间站的William带来剜心的痛悔。然而跌倒,是人类向前探索的必经之路。仰望星空是人类的本性,人类会一次又一次从失败的泥沼中爬起,最终抵达新的彼岸。

高一一班Hamlet

  哈姆雷特的剧情经典流传,而高一一班的同学却颠覆了我们的认知。哈姆雷特与环保主题的结合紧扣本次外语节主题,同学们的台词丰富流畅,展现出了深厚的台词功底和背后的努力。

高一三班A Marvelous Encounter After Tsunami
  高一3班同学将英语必修三Unit 2课文进行了巧妙改编,讲述了一个勇敢的小女孩灵活运用学校所学知识,及时发现海啸来袭,面对被众人忽视甚至孤立的情形,机智巧妙拯救群众于自然灾害前的故事。

高一4班A Tale of Reforestation
  高一4班同学将初中语文课文《植树的牧羊人》进行了本土化改编,演绎了一个青年学生在数年前知晓并见证一个牧羊人凭一己之力将沙漠恢复成森林的伟大事迹,转而加入并呼吁同学们一同改造自然,投入绿色事业的故事。

高二二班After 20 Years

剧本主要讲述日本排放核污水事件的后果,各国代表展开激烈讨论。矛盾突出,气氛热烈,突出表现了同学们戏剧表演能力和班级凝聚力。

高二三班The Boonie Bears

  高二(3)班同学们用欢乐的表演和生动的台词演绎了保护自然, 人人有责的主题, 与本次外语节世界上的美好相遇契合, 令观众在笑声中感受到自然界的美好和环保的重要性

高一国际班日出

  高一国际班的剧本讲述的是在资本家的统治和压力下,被剥削者的无奈和在绝境中的绝望

高二国际班 时移世迁

  高二国际班的同学则讲述企业被外资收购后,员工该如何生存同学们的表演情感真挚,感人至深。

 

  外语节的舞台属于每一个河外学子,是他们让舞台格外精彩,是他们让我们无比感动。未来可期,下一个外语节明星,会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