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河西南外·外语节】感受经典 “语”你相会 ---第十二届外语节初一年级汇演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三月,又是一个鲜花盛开的三月,伴随着春的来临,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二届外语节为继续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给学生搭建展示外语才华的舞台,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外语交流氛围,本届外语节的活动主题为地球上的美好相遇! The wonderful encounters on Earth!”。20243月14日下午,初一年级组举办了外语节年级汇演活动,本次由初一2王鹿鸣、初一4班庄曦然、初一5班刘恩希和初一6班汪玥然共同担任活动主持人同学们都尽己所能,为本次汇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初一2班的同学们率先为我们演绎了著名的音乐剧《音乐之声》。修女玛利亚成为奥地利海军上校家的家庭女教师。面对上校像管理军队一样对待自己的7个孩子,玛利亚用真诚的爱融化了他们的心。在春暖花开的阳光下,一起畅享着自然,唱起了经典的歌曲Do Re Mi。同学们通过精彩的表演,生动得展示了人与自然和音乐融合的快乐,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大家听说过猩猩与方便面的故事吗?它述说着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寓言故事——Guardians of Nature。初一1班的小演员们用他们的表演,为大家呈现一个关于爱、责任和勇气的世界。

爱丽丝的故事对于同学们来说都不陌生,但初一5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融进“植物大战僵尸”的新鲜元素,向我们展示了经典故事新编的魅力,赢得台下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舞台上那一个个打扮特别又有趣的便是初一6班的同学们,原来他们为我们演绎的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片段。爱丽丝因为追赶一只担心迟到的兔子而坠入仙境,在这里参加了一场茶会,帮助士兵躲过了红皇后的追杀,在一起推翻了红皇后的残暴统治过程中,变得更加勇敢,坚强。

接下来是初一3班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疯狂动物城》。同学们扮演了不同的动物,俏皮勇敢的兔警官朱迪,遇到了足智多谋的狐狸尼克一起决心侦破疯狂动物城神秘案件。同学们把小动物的灵巧机智,聪慧可爱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场表演不时引发场上的阵阵掌声,颇得好评。

最后,初一4班的同学们讲述了经典童话《皇帝的新装》。故事中唯一说真话的蛊惑,在所有人都只看到皇帝的“风光”的表面,对皇帝称赞有加时,唯有内心纯真的孩子拥有着诚实。他们的表演引得同学们一遍遍深思。当剧本演完之时,同学们无一不感慨。

外语节是同学们展示才华的节日,收获喜悦的节日,是我们师生共同成长的节日。本次文艺汇演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英文学习兴趣,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实践及综合能力。校园外语节是属于青春梦想的盛会,让我们在这梦想的盛会尽情挥洒快乐,收获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