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河西南外·教育科研】向品而研 质领未来——2023-2024学年论文报告会暨青年教师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10 

冬意渐浅,春风微寒。群贤毕至,激扬文字。1月23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在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2024学年论文报告会暨青年教师沙龙。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师发展处谈萍主任主持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专家讲座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南京市教研室高中语文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徐志伟老师,徐老师以《跨学科学习——以高中语文为例》为题,为我们解读了跨学科学习对课程标准的践行,对教学的推进线索,学科+的实践分析,并就跨学科学习的难点破解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专题讲座




小学部葛金娥副校长为全体教师带来了《朴素的教科研》专题讲座,葛校以“结构化思考”为主题,并以自身教科研专业成长为例,为我们娓娓道来她对朴素教科研的思考,在论文写作、课题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践行朴素教科研的理念。






获奖表彰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青年教师的迎风之翼,需要一块块坚实的基石作为起飞平台;成熟教师的实践之果,需要一场场清新的雨露来注入生机。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校举办了校教科研先进个人评选,有24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校教科研先进个人”称号,学校领导对获奖老师进行现场颁奖。








总结发言



在活动的最后,社区委员会张主任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为社区带来的精彩表演,也感谢所有社区居民们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社区能够继续发扬这种团结友爱的精神,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最后,张培成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张校肯定了我校教科研方面的发展成果,也勉励和号召在场的老师继续深耕不辍、砥砺前行。





奋斗路上,耕耘更知韶光贵;拼搏路上,不用扬鞭自奋蹄。论文报告会和青年教师沙龙是为我校教师量身定制的成长课程,意在点燃激情,激发活力,交换智慧,启迪思想。希望我校青年教师在沙龙式学习研修中不断成长,成为学校发展历史转折点上的有为者、破局者。祝愿青年教师们行远自迩,保持热爱,向阳而生,绘就属于自己的教育蓝图。笃行不怠,在三尺讲台上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