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河西南外·小学部主题升旗仪式】勿忘历史,继往开来——三(7)中队

作者:卢海兴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图片

- 硝烟已去国殇难忘 -

图片

国家公祭日 是哀悼 更是警醒

勿忘历史

继往开来



今天由三(7)中队主办“勿忘历史,继往开来”主题升旗仪式。12月13日,是一个平凡、普通的日子,但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86年前的12月13日,我们这座古城遭受了刻骨铭心的苦难,那就是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

图片

不忘国殇 以史为镜


图片
图片

缅怀受难者 勿忘国之殇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护旗手的是三(7)中队的金语晨和曹睿馨同学。

三(7)中队的队员们用情境朗诵《难忘1937》告诉同学们:今天我们纪念历史,缅怀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并不是宣泄仇恨,而是希望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位中国人,包括海外的炎黄子孙,要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现在伟大的、团结的、坚强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