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盛世如画,山海和鸣 ——第12届艺术节初一年级文艺汇演

作者:杨博然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1 

盛世如画,山海和鸣

 ——12届艺术节初一年级文艺汇演

落叶黄,北风凉,一年好景谱新章;万物藏,夜微凉,寒意渐至冬登场。伴随着新年的脚步声,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12届艺术节悄然而至,落雪为诗,积雪如歌,初一年级文艺汇演就此拉开序幕。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初一(6)班以一首《霍元甲》奏响少年赤诚,做自己的领将,即使砺血披伤,也要展尽锋芒;一曲《少年中国说》高歌少年意气风发,我有我的绽放,即便花开一朵,也是世间无双。

萤萤之光,终汇成璀璨星河。初一(4)班循着光的方向,追寻前辈的脚印,《追光的温润少年》击破迷雾,照亮彷徨。顺着光的方向,奔跑,追赶,飞驰;随矢量箭头飞奔而出,做自己永不黯淡的光。

打开一副山河图,千年渺沧海一粟,百鸟朝凤龙起舞。中华少年,泼墨挥毫画山河。翻起初一(1)班《山河图》,开首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其后群峰秀起,掬水为墨,折柳作笔,绘出一副锦绣河山,以吾少年意气许国万里恒昌。

历史裹挟着数千年的歌颂与叹息,浩荡向前,中华儿女虽历经沧桑,依然坚韧不拔。初一(5)班以《盛世华章》且舞且歌,信念不弃,梦想寻觅,听歌声回肠荡气,谱写新时代少年篇章。

头顶苍穹,脚踏神舟,时序轮转,丹心永固。初一(2)班力争讲好中国故事,执中外文化交流之笔,绘就一幕《彩染中华》。以南京、杭州两座城市文化为主线,乘风而上,续写诗意中国。

最是文化论人心,最是文化永流传。文化之风,山高水长,潜龙腾跃而起,便是人间春色万里。初一(3)班穿越千年,以《龙腾华夏 盛世再现》开启一段古韵之旅,倾听文物传来的历史之音,舞动初生朝阳冉冉灿烂。

颂咏时代,舞悦青春。初一年级文娱委以自己的节奏从容前行,用汗水铺就一场舞蹈盛宴,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在灯光下起舞,在万星中盛放。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以中国山河,致中国少年。反复锤炼,是为了精益求精;平稳落地,才能够纵身而起。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