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河西南外·小学部教师研修】协同共育人 交流促成长——2023-2024学年第十四次教师沙龙纪实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冬日暖阳,我们携手迈进十二月。在这最美的冬日,共赴一场诗意的研修。1215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了教师沙龙活动。

章玲玲老师从书中的名师经验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的教育故事两部分内容和大家进行分享。教育写作不仅是对教育生活的“带出”,也是对教育生活的“嵌入”与“补全”。

沈海佩老师从自身的写作经历入手,分享了在写作“路上”的感悟以及如何写作。教育写作之路并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它需要教师们付出艰辛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追求。

刘丹丹教师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所得。在新课标的引导下以单元主题“饮食”展开,并结合Tri-u课题进行课时评价,帮助学生在“优知”“优情”“优能”三方面有所成长。

张明玉老师整篇作业设计以南京元素为核心进行串联,把南京的历史、人文渗透到题目中,增加作业趣味性的同时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南京,培养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

周璇老师就每周的中文粉笔字书写情况向大家分享,整个过程她“欲扬先抑”,先提出粉笔字书写与展示要规范,然后赞扬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并希望大家越写越好。

于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英语组粉笔字的书写“发展史”:从棒棒体、意大利斜体,到这学期英语组统一练习的英文圆体的转变。老师们通过暑假及开学以来的努力练习,粉笔字的书写更整洁、美观。

尹娜老师通过带老师们画房、树、人来感受人的内在情感和原始本能,学习探索心理咨询技术,从沟通、理解、成长三个方面分享了家校共育的心得体会,以“爱”为纽带为班主任及青年教师们展示了精细的教育管理细节和方法。

思则活,活则深,深则透,透则新,新则进。本次的交流学习为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大家也积极探索与孩子们沟通的方式方法,让我们用爱与方法,用行动与毅力,耐心守望,静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