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盛世如画,山海和鸣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凛冽冬日,寒意铺陈万物渐去斑驳,十二月的风带来窗外的宁静和深藏,却挡不住校园内的热忱与奔放。12月18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迎来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高一年级刘予琪和初二年级丁天豪两位同学主持


首先,艺术组周书廷老师和我们分享艺术之美:艺术其实就是生活本身,它超越了时间的束缚,留下了人们来过这个世界后的痕迹。水墨的画作,沉思的雕塑,律动的曲线。艺术家们面对人生,画它、唱它、写它、建造他、演绎它,就像将不同时代封存于琥珀中供后世人观赏、思考,用不同的方式建构了不同的艺术世界从不同时代的作品中,我们得以感受灵魂、情感、生命的绽放与流动。艺术节活动既是对山河之美的歌颂,更是历史、情感、文化融入艺术的一场盛宴。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享受艺术节活动,也希望我们永远有情可共鸣。


梁爽校副校长为本届艺术节致开幕词: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初二2班李梦瑶同学创作,内容为“盛世如画,山海和鸣。”中国的山河如同一幅的画卷,展示着绚丽的色彩。碧海蓝天在海岸线交相辉映,戈壁沙漠在西北泛起金波;苍翠雪峰在西南交错蜿蜒,水墨韵味在江南缓缓漾开……山河饱含着沧桑和历史的痕迹,见证了民族的兴衰,承载着古老文明的沉淀。中国的山河更是红色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也将以艺术的方式,描绘和表现那些充满激情与热血的革命岁月,歌颂那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英勇奋斗的先烈们,感受那份对祖国的热爱与敬仰。希望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用艺术的力量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和创新精神,在艺术的熏陶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让每一年的艺术节都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记忆。


艺术,是一支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艺术,是一副画,描绘出多姿的世界。望同学们都能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展示各自的艺术风采,凸显个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