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薪火相传 团心向党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离队入团仪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0 

有一种情怀叫红领巾;有一种向往叫共青团,少年的美好留在了红领巾的一角,青年的激情注入了团徽的一穗。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增进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11日,我校在一楼报告厅举行了“薪火相传 团心向党”离队入团仪式。本次仪式由孙子媛和杨昊天两位团员共同主持。


当雄壮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奏起,少先队员们即将正式告别少先队,踏上追求更加灿烂的未来之路。首先,雷茗雅同学让我们重温了《我和红领巾的那些日子》。校大队辅导员方旭雯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最后一次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就在今天,同学们告别红领巾,告别少先队!

告别红领巾,青春再起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先进青年的组织再一次把我们的心灵叩响。今天,一批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同学即将加入到这个光荣的组织。校团委书记孙畅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本学期,初高中一共有22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光荣加入共青团,教师代表为同学们一一佩戴好团徽。崭新的团徽别在胸前,新团员自信的笑容溢于脸上,青春向党,不负年华,少年征途自此开启新篇。


随后,方逸涵带领新团员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言中,饱含着新团员的热情与自豪,这是他们对团的承诺,是对祖国的承诺,是对人民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承诺。


接着,周芷澜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崇高的信念,锐意进取,逢盛世,重任在肩,同学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毅,在各种挑战中超越自我。同学们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当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新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汗水与智慧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校党总支经卫宏书记为新团员送上寄语。

青春与青年同行,青年与时代共进。相信新团员们定能担当尽责、笃行不怠;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无限的激情,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