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河西南外·小学部教研】培育·推广——记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专家指导活动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202312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斌先生、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伟博导和南京市教科所王飞主任莅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指导2023年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童漫作文:小学写作教学创新范式探索26年》的培育与推广工作

图片

  活动中,童漫作文项目主持人、江苏省特级教师宋运来老师介绍了今天的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负责人陈岚校长致欢迎辞

图片

  图片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葛金娥副校长从破解难题与内涵深化项目建设目标和重点内容、项目实施路径与具体做法、项目组织保障和推进措施四个方面汇报了“童漫作文”项目的实施方案

图片

  小学部汤庆鹏老师代表项目成员向各位专家提出问题:如何能够比较有效地进行本项目的推广?期待专家们的答疑解惑。

图片

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斌先生:

建立在跨学科的基础上,童漫作文大有可为。新的媒介阅读深入思考童漫背后的内涵引导学生打开新的思路推动学生语文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图片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伟博导

基于童漫教学法的理论项目主持人在教学范式上搭建框架路径对童漫作文进行分类,针对小学的低中高三个年段,进行进一步的细化。让推广学校的老师们有章可循。

图片

南京市教科所王飞主任

团队要核心种子,整个团队每一个人自己的特长。要组织一大批省内外学校的共同体,主动去辐射要主动联系一些乡村的薄弱学校,做出教育的情怀。

图片

活动的最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张培成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的现场指导,为《童漫作文:小学写作教学创新范式探索26年》项目的培育和实施指明方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