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河西南外·小学部教师研修】聚焦数学本质 探索深度学习——建邺区小学数学研训活动暨南外河西教育集团“好课燎原·融教汇”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125日下午,建邺区1-3年级数学研训活动暨南外河西教育集团“好课燎原·融教汇”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报告厅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苏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核心作者、分册主编侯正海老师、建邺区小学数学教研员刘艳老师、河西南外小学部陈岚校长,以及建邺区低段所有数学老师。

  第一节课是由河西一附小的唐英姿老师执教一年级的《9加几》。唐老师借助十格图、小圆片等学具帮助孩子充分理解“凑十法” ,让学生实现从动作操作阶段到表象操作阶段的过渡。整个课堂充满着思维的碰撞。第二节课是由南师附中邺城路小学周楠老师给我们带来的《9的乘法口诀》,周老师通过预习单的形式让学生课前自己独立编写9的乘法口诀,随后周老师层层拨莲,让学生发现9的乘法口诀中隐藏的小秘密。在座的老师们都好评不断,受益匪浅!第三节课是由河西南外小学部高小川老师执教了一节《分数的初步认识》。高老师从学生秋游分食物的具体情境出发,先充分认识二分之一,再让学生通过动手折一折,涂一涂,直观比较分数大小。整节课让学生感悟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进一步理解和应用数的概念。

  最后,专家侯正海老师针对这三节课进行了详细点评,从新课标到教材再到儿童心理学,侯老师从多方面解读了这三节课的内容和教法,侯老师指出这三节课都合乎逻辑,贴近低段学生学情,老师能有效的在课堂中慢慢引导学生领悟出数学的本质。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