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38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教职工的急救技能和临场应变能力,2023124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诚邀中国蓝豹(南京)救援队教官徐海,对全体班主任及部分教职工进行了“CPR+AED”(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由徐海教官主讲,徐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相关急救知识的科普,强调急救“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向老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CPR操作流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

随后,从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安置正确体位、胸外按压心脏、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等方面,对心肺复苏技术操作要领进行了示范讲解。

为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自身技能,徐教官带领老师们进行模拟急救演练。

老师们热情参与、认真学习,按照操作规范在模拟场景下进行实际操作,学习心肺复苏以及AED的使用,掌握了CPR的操作要领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升了心脏骤停等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教师的急救意识,掌握了应急急救技能,也为日常教学、活动开展中学生们的健康救护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我校将继续组织教职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强化安全技能培训,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添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