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河西南外·小学部学生活动】妙笔润指尖——小学部一年级书写比赛

作者:张季庆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8 

1130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一、三年级书写竞赛,旨在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正确书写的能力和对书法艺术的审美情趣。书写是学生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练习,本次书写竞赛给一、三年级每一个孩子都提供了一个展示、锻炼自我的机会。看同学们全神贯注、身姿挺拔,无不想将最美的答卷交到老师手中,一展自我的风采。

 

一年级

结合语文课程标准中提出的“努力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写字姿势正确,书写规范、端正、整洁”的要求,同时,为了使学生更加重视写字练习,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和书写质量,一年级举行了书写大赛。书写过程中,一年级的孩子们屏气凝神,按照老师的要求,头正身直,臂开足安,专心书写。笔画的轻重长短、高低收放仔细考量。他们一笔一画,认真书写着,真像一个个“小小的书法家”。

 

评委老师们从书写格式、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卷面整洁等方面对学生的写字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并评选出其中优秀的作品。“小小书法家”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勤奋练习的精神展示了河外学子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

提笔生花,见字如面。伴着初冬的阳光,两个年级的书写竞赛圆满落幕。良好的书写习惯不仅是提升自我素养的一部分,也能反映出学生的学习态度。在竞赛中,同学们的书写能力获得提升,校园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