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科技节重磅来袭,趣味数学引燃创新思维——初一年级举办趣味数学抢答竞赛活动

作者:张寅秋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一届科技节到来之际,初一年级于1116日下午成功举办第四届趣味数学抢答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初一(3)班的孙逸轩同学担任主持人,各班推选一支由3人组成的参赛团队。活动由初一年级组长施萍萍老师担任颁奖嘉宾,初一年级班主任和数学备课组全体老师参与活动组织。



本次抢答竞赛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阶段为抢答,共有12题,每题答题时间为2分钟,答对得10分,答错扣10分,每支团队只可抢答一次。在本轮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踊跃,迅速把赛场氛围推向高潮。在抢答环节,各团队合作默契,有同学负责按键,也有同学埋头思考,还有同学负责答题。

紧张刺激的第一个环节结束后,活动进入到第二个环节——点兵点将。主持人随机在各班抽选一名同学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则对应班级加10分,回答错误则对应班级不加分。本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公布各参赛团队中场得分情况。


抢答竞赛的最后一轮是风险题阶段“我主胜负”,每支团队抢答选题。本轮环节结束出现平分,于是进入加赛环节。



经过三轮竞赛,主持人当场宣布各参赛团队得分及排名。最后,施萍萍老师与各团队代表合影,并颁发获奖证书。

 


1124日,在各班班主任、数学老师和全体同学的见证下,颁奖仪式在各班举行。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参赛活动,简洁而热烈的颁奖仪式,本次趣味数学抢答竞赛在寒冬到来之际,引燃学生学习数学、热爱科学的高涨热情。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