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河西南外·小学部教师研修】以研凝慧 蓄力前行——记小学部第十三次教师沙龙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1124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了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研凝慧 蓄力前行”的优秀作业设计分享会。

  首先是方梅娟老师带来语文学科作业设计的经验分享。提出要反复研读专业书籍,寻找专业的理论依托。其次,要合理分析教材教辅,落实要求并巧用习题。并且要在设计中凸显亮点,既有实效又有创新,既能增值又能减负。

  接下来由荣获首届建邺区德法学科作业设计比赛一等奖的赵航老师带来优秀的作业设计分享。首先,她分享作业设计要“功在平时”,平时U学单的精心准备。没有平时的“累积”,就难有现在的“取巧”。另外,赵老师指出要将学习的主动权交还给学生,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和自我认知选择适合自己的作业内容,丰富多样的作业形式,融合跨学科和现代信息技术,引导学生实践中出真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陈岚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梳理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