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少先队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少先队

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次少代会

作者:方旭雯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有一抹红,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闪耀的颜色。有一种骄傲,永不落幕,那是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11月10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全体少先队员们迎来属于自己的盛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次少代会。校领导、辅导员老师全体七年级少先队员以及部分八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少先队员代表们为老师们敬献红领巾。会议在庄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整个会场,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队歌,共同向队旗致敬。


校少工委副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梁爽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对参加此次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们、中队辅导员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少代会是少先队员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载体。作为学校的小主人,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代表义务,通过少代会提案,将队员们的心声带到会议中来,同时要将少代会的精神传达给每位少先队员。并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理想远大,品德高尚。二是希望大家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三是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使我校的少先队工作再创佳绩。

接着,上一届大队委员戴思涵汇报上一学年少先队工作情况。


随后,大队辅导员、校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方旭雯老师宣读新一任大队委名单。新大队委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大队委员,我接受伙伴们的委托,担负对组织的任务。一份担当一份责任,我决心尽心尽力,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大队委员。”那声声誓言,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使命。新一届大队委将带着责任与众人的期望开始他们全新的征程。


经过同级少先队代表大会的选举,也产生了新一届的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校少工委员颁发聘书

紧接着,中学党支部书记杨晓庆老师发布红领巾小提案。本次会议共收到有关校园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建议253份,大会上就讨论形成的提案进行逐一答复,赢得了少先队员们阵阵掌声。


最后,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本次少代会圆满结束。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就让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火红的青春年华里,不负韶华,奋勇拼搏,在星星火炬下茁壮成长,在队旗的指引下努力前行,以青春之名发出“强国有我”的时代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