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河西南外·小学部学生活动】阳光护航,家校成长——父母语言模式对孩子的影响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阳光护航,家校成长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家庭教育讲座


   语言是有能量的,可以养人,亦能伤人。我们随口无心的一句话,有时对孩子的影响力,超乎想象。为此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于11月3日邀请心理专家洪速老师来我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父母语言模式对孩子的影响”的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
图片

洪速老师现场还原“语言暴力”,为了更加直观地呈现,让家长闭上眼睛去听去感同身受语言暴力下孩子的胆怯、无助、难受等不良情绪。

图片
图片

   洪速老师用生活中的故事和案例来阐述家庭教育、语言沟通的重要性,有针对地提出了育儿中常见问题,引导在场的家长们学会运用积极正面的语言和孩子沟通,并鼓励家长做成长型的父母,成为孩子的榜样。

图片
图片

  现场的家长们认真聆听,时而会心点头,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热烈讨论。大家都被洪老师生动、精彩的讲座深深吸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洪老师为了能让家长成为孩子人生路上值得信赖的引领者和陪伴者,推荐了书籍。


图片

   通过本次家庭教育讲座,家长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语言对孩子未来发展的影响力。讲座后,家长们纷纷来找洪老师探讨存在的育娃问题,洪老师都一一给予了答疑解惑。

  

   尊重孩子,赞赏孩子,温柔而坚定,平和而理性,让每一位家长都能够成为孩子人生路上值得信赖的引领者和陪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