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河西南外·小学部学生活动】少年乘风起,未来皆可期——记小学部2017级毕业生典礼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12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有梦,勇敢前行





图片

又是一年盛夏时节,分别近在眼前。

2023年6月28日

一个值得留念的日子。

这一天,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第二届毕业生们带着同窗之间的情谊,

带着对母校的留恋之情,

带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齐聚大礼堂参加毕业盛会。


图片



01

校长致辞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学部负责人陈岚女士首先致辞。陈校长代表学校向无私奉献的老师表达崇高敬意,向辛劳付出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满载收获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祝贺。陈校长也叮嘱孩子们成为志存高远,有梦想的人;成为披荆斩棘,敢奋斗的人;成为温润如玉,有德行的人。最后,陈校长祝愿河外的孩子们生活永远充满欢乐与阳光,祝愿孩子们的人生永远写满壮丽和辉煌!

图片


02

学生风采


图片

学生代表——左馨妍


图片

      六年的学习生活有太多的留恋和不舍。学生代表左馨妍代表所有的毕业生诉说着对小伙伴的不舍,感恩老师的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相信同学们定能带着满满的祝福,扬帆起航,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图片

六1班《不说再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我们在夏天相遇,又在夏天分别。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度过。六1班的毕业生们带来的《不说再见》诉说着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依依不舍。


图片

六(2)班合唱《大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好的记忆会像一尾大鱼一样,在你我梦境的缝隙里游过。六2班带来的合唱《大鱼》让人热泪盈眶,也让人充满力量。前方是星辰大海,可爱的孩子们也一定会尽情遨游,不畏惧未来的风起雨落。


图片

六(3)班《纪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里。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情,播种着我们的梦想。六3班同学带来舞台表演《纪念》,这一切的美好都留给我们慢慢回忆、慢慢纪念。


图片

六(4)班舞蹈串烧《相信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挥别过去,展望未来。相信未来的我们依旧积极向上,相信未来的我们依旧充满动力。六4班同学带来舞蹈串烧及合舞《相信未来》,让我们怀揣所有希望,一起期待无限精彩的未来。



03

教师祝福


图片

教师代表——孙雨红


图片

    孙雨红老师代表六年级全体老师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大家顺利地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未来的生活中,肯定会有大大小小的挑战,老师们相信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会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在母校那沉甸甸的荣誉簿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老师朗诵


图片

      值此离别之际,六年级的全体老师们送给同学们亲切寄语,包含着对毕业班学子的深切厚望。希望大家牢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一路高歌、踏浪而行。


图片

学生献花


图片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田种李种春风。”临别之际,孩子们也给最敬爱的老师送上了一束鲜花,表达对老师深深的祝福和感谢。


04

家长风姿


图片

家长代表——汤佳一爸爸


图片

    六年前的稚嫩小苗,如今已经长成了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汤佳一爸爸代表所有的家长对学校所有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孩子们就要迎来人生的第一个重要渡口,作为家长,汤佳一爸爸也说出了家长们的心里话“我们永远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的祝福也会伴随你们一生。 ”


图片

赠送学校礼物


图片

      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一份小小的礼物包含着家长们的满满心意,也包含着愿学校越来越好的祝福。


图片

亲子节目《是妈妈是女儿》


图片
图片


      成长路上,妈妈的目光始终伴随我们左右。美丽的河外妈妈团和同学一起登台,带来了歌曲《是妈妈是女儿》优美的歌声娓娓道来,诉说着妈妈和孩子的爱。


06

画上句号


图片

领取毕业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诗韵悠长,纸短情长。毕业典礼接近尾声,小学部副校长葛金娥女士、朱卫兵主任、李小红主任和陈珍主任给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卷轴。希望在将来某个有些疲惫的日子里,关于母校的温暖记忆能够将你的心情照亮。

图片


图片

小小盛会——冷餐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毕业典礼结束后,所有毕业生和家长前往二楼平台,参加“冷餐游园会”。明媚的阳光下,有美食,有佳酿,有少年,有希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