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第二周晨会 教师节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10 

:尊敬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年级的李承佑

:我是初二年级的戴思涵,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杨逸凡,他在班里担任数学课代表一职,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参与班级里的各种活动。他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架子鼓、篮球、拳击等,他的座佑铭是心想到,话说到,事做到,尽己所能!

 


:另一位升旗手是来自初二年级的袁梓涵。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优异。他的兴趣爱好很广泛,擅长踢足球。他的人生格言:The miracle appear in bad luck!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师说》中写道:“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传递文明老师是桥,科教兴国老师是帆。古往今来,多少名人为我们树立了敬重老师的典范。

: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他的老师徐特立先生60岁生日之际,敬重地写下“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旧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

戴:著名数学家华罗庚,也不止一次地说过,“我的那一点成就,全都来自我的老师。”

李:在老师陪伴中不断向前的我们,又该如何感谢师恩呢?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王雅乐同学发言,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初二年级的王雅乐,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老师。

   正值桃李满园之际,又到金秋送爽之时,昨天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在此,我想代表所有同学对我们的老师们送上一句感谢:老师,您辛苦了!

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份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

回想入学时,我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在您的面前,对人生、对前途、对知识都感到困惑和迷茫。是老师教给我做人的道理,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不会忘记,老师总对我们讲,要做一个对自己负责任的人。虽然,我当时不太明白它的含义,您却一直在为此而奋斗。我们不会忘记,您下班后还在办公室给学习困难的学生讲课辅导。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生病时您关切的目光,遇到困难时您及时的帮助,犯错误时您忧郁的面容,取得成绩时您开心的微笑。是老师引领着我们,鼓励着我们,指正着我们。

有人说,老师就像默默奉献的园丁,耕耘着一片又一片的土地,不求回报,只为了我们能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游弋。您不仅是我们的导师,更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人生路上的指路人,带我们走向未来的梦。我们作为学生,应该珍惜老师们的付出,感恩他们的辛勤。

感恩老师,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是感恩;下课后,看到老师,一抹真诚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认真学习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尊重老师的付出,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最后,感谢老师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付出!祝河西南外及所有的教师们——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戴:感谢王雅乐同学的的发言。正如她所说,认真学习每一节课,认真写好每一次作业,尊重老师的付出,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李: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恩师掠起心中责,传道授业向人间;两袖清风任劳怨,桃李满园笑开颜

李:下面,请欣赏初二年级易安之、丁天豪、范乃齐、赵宝一四位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掌声欢迎。

戴:感谢以上四位同学的深情朗诵。

李:老师为什么令我们爱戴,因为我们的心田里倾注了老师的爱。

戴:老师为什么令我们感动,因为我们的灵魂深处凝结了老师的真情。

李: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让我们永远信赖的人,

戴: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加自信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祝所有老师——

教师节快乐!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