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金秋新启程,踔厉正当时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0 

炎炎暑尽清风拂,不觉秋来已淅然。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我校的德育队伍建设。9月11日,我校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首先,学生处狄佳云副主任从班级卫生、包干区卫生、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对第一周常规工作进行总结,随后,学生处曾文秀主任重点强调了学生行为习惯、班级安全教育和管理等重点问题,带领全体班主任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引导班主任学会运用班级管理艺术,要求每一位班主任积极落实班级管理工作目标和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


尹雅雯和谢易璇两位老师在暑假期间参加了“2023“双减”背景下教师、班主任工作论坛”。在此次会议上两位老师主要从新时期的师生关系、班会课的设计、班级建设与小组合作这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最后,梁爽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全体班主任能够探索出适合自己班级的管理方法,重视班级制度建设,建立学生的底线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另外强调教育管理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尊重学生,正确看待学生的差异,针对特殊学生要立足于学生的终身发展,用耐心和爱心陪伴学生成长。


风好正是扬帆时,蓄力待发新征程。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河西南外的老师们必将怀着爱心、匠心、恒心,以坚定的信念、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行动扬起风帆、心向未来、再展新程!用爱与行动努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