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家校共育 助推成长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2023级初一年级全体家长会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0 

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的回响;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的互动。以教育知名,促成长之实。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我校于915日下午召开了七年级家长会。


学校精心筹备,年级认真布置,各班老师积极配合。为了充分听取家长建议,构建沟通桥梁,此次家长会正式开始之前,我校于学校阶梯教室一召开了主题为“互信 互助 共赢”的全体家长委员会会议。会议上往届优秀家委代表单丽艳女士分享经验、解答疑惑,家委们认真聆听;而后由学生处曾文秀主任和狄佳云主任颁发年级家委聘书,并致辞;最后年级组长施萍萍老师发言,表达构建家校共育共同体愿望。

家委会结束后,初一年级全体家长共聚学校一楼报告厅,参加一“家校共育 助推成长”为主题的初一年级全体家长会。

会议上,语文备课组长张婷老师、数学备课组长梅慧老师、英语备课组长刘悦黎老师分享我校学科教学特点以及本学期教学计划,分析初一同学们两周以来的在校学习情况,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领域与家长们分享有针对性的高效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务实奋斗,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

接着由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单丽艳女士分享家庭教育心得,她介绍了女儿丁可伊当时在河外的学习及成长情况,并鼓励各位家长与孩子多沟通,了解孩子的真实需求,尊重孩子的真实意愿,与孩子共同制定未来规划,用心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单丽艳女士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座家长的共鸣与掌声。

心理老师初涵倡议家长们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在孩子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以援手,在孩子最需要独立的时候大胆放手。家校携手共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梦想。

最后,由年级组长施萍萍老师进行会议总结,提出“关注孩子心理变化,关注孩子同辈影响,关注自己的成长”的建议,鼓励家长们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掌握和孩子友好沟通的技巧,了解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内心需求。家校目标一致,一切为了孩子,希望家长和学校能够双向奔赴,共育花开。

全体家长会议结束后,各班家长回到孩子所在班级参加本班级的家长会。认真聆听班主任及语数外老师分享学习建议,深入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共同探讨如何让孩子更好地成长,凝聚教育合力,增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共识,建立起家校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