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少先队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少先队

喜报——我校丁可伊等6位同学被选树为2022年度“建邺区优秀共青团员”!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在建邺区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选树活动中,丁可伊同学、崔菁洋同学、张润同学、夏文夕同学、彭李涵同学、武佑文同学获得2022年度“建邺区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丁可伊同学:现就读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三5班,现担任年级学习委员一职。丁可伊同学是我校优秀学生之一,初进校便担任级长,班长职务,更凭借在学习上的努力进取,在初三被任命为年级学习委员。她热心正直,积极向上,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她爱国爱党,胸怀大志,是我校团组织中的先进积极分子。

崔菁洋同学:现就读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三6班。崔菁洋同学目的明确,态度严谨、踏实。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能够起到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的读书活动中,能积极读书,踊跃为学校广播台投稿。她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张润同学:现就读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三1班,现担任劳动为一职。在工作上,他能一丝不苟,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在一年多的工作中积累了各种工作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做好班级的卫生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关心班级动态,关爱、团结同学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都是尽心帮忙,善待每一位同学,他乐于助人,开朗的性格与稳重的心态受到大家的认可,同学们都很乐意与他交往。


夏文夕同学:现就读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二2班,现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与地理课代表一职。她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示范领导作用,才能不负作为团员的使命。她严格要求自我,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上积极进取,在校内外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不团提升综合能力。平时她在班级能够团结同学,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难题,积极参与班级各项活动与管理,为班级校级活动做出贡献。

彭李涵同学:现就读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二1班,现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与比赛,并获得区校级比赛活动多项奖项。学习上也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六星学子”的称号。作为班长,他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具备了优秀共青团员的基本素养,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武佑文同学:现就读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二1班,现担任班级共青团支部书记一职。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并且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团队活动中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与社会充分接触,把自己融入到社会中去,并在活动中主动维护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她参加的志愿者活动有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导医问询活动,石头城公园的环境清理工作,保利大剧院的观众引导工作等,在活动中均能够服从安排、守时守信,获得组织者的好评。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愿每一位河西南外的学子们,都能怀着赤子之心,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青春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