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少先队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少先队

百炼成钢 强国有我 | 团体特等奖!听他们讲述心路历程与成长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438 

由南京市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南京市高中生军事训练营”于11月19日至20日在南京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此次比赛经南京各区、直属学校遴选推荐,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建邺区参加了本次比赛

高一1班蒋沈轩、刘昕妍,张一粟、黄伟杰;高一2班蒋瑞桉、张思嘉;高一3班桂思源、缪佳倪8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攻坚克难、过关斩将,取得南京市高中生军事训练营团体特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军事训练营已圆满收官,准备训练营的一个多月来,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的感悟,听他们一同分享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分享人:高一1班蒋沈轩

本次参赛让我感触颇深。我们提前很多便开始为此次比赛做准备,不论是理论笔试还是诸如射击、定向越野、医护包扎等项目,我们都在考前一一演练过多次。即使是到了比赛的这两天,我们依旧抓紧一切空余时间训练,努力将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比赛的过程中是无比辛苦的,但是,老师的陪伴与指导推动着我不断前进;思念舒适的环境是不可避免的,同时强烈的责任感又让我不敢抱怨一句。最后我们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强的不仅是我们更是学校与老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谢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

分享人:高一1班刘昕妍

我们来自三个班的八位同学从不认识到最后的团结合作,一起拿到了南京市特等奖。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中午去做题,大课间去练习唱歌和包扎,几乎每天都排得满满的,没有一点空余时间。中途我想过放弃,但既然参加了就不能半途而废。这次比赛让我学会了和同学互帮互助,我也从一个腼腆的女生变得开朗了许多,人也变得勇敢了。这次比赛,我还学会了许多新知识,如医疗还有国防知识。我很感谢我这次比赛的老师和同学,希望以后还可以为学校增光添彩!

本次军事训练营活动共分为技能测试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活动内容丰富,其中技能测试部分包括︰队列队形、定向越野、6*50接力、战场救护、手榴弹投射、军歌嘹亮和实弹射击七项内容,对参赛选手的军事知识、军事体能等综合素质提出较高要求。

我校定向越野以及实弹射击项目中,排名第一,获得了越野之星以及射击之星荣誉称号高一1班张一粟同学更是在实弹射击环节中打出了100环满环的优秀成绩。

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军事训练营,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将更加坚定地投身时代使命中,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届军事训练营中,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中部8名学子亲身体验了军旅生活,感悟党史军史,接受相关军事技能训练。不仅激发了青年学子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更提升了他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展现了河外学子的报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挖掘国防亮点,不断提高学校国防教育质量,探索促进育人方式转变的新路径,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