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动态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中美班首届录取情况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2775 

喜报!特殊身份给特别的你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中美班首届录取情况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中美班首届毕业班辉煌的录取成绩可喜可贺!美高身份,申请名校低分高录,奖学金易申请已见成效

2022首届毕业生12名学生截止今天收到了45份世界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包括41 美国大学1份加拿大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平均每人获取3.75份录取,最多的同学获取6份录取。

总数达380000美元的奖学金,最高的总统奖学金2份,每份高达136000美元。

美国排名前30的学校录取1

玛卡莱斯特学院US NEWS美国排名27

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7

  •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S NEWS美国排名36

  • 威斯康辛州大学麦迪逊分校US NEWS美国排名42

  • 伊利诺伊香槟US NEWS美国排名47

  • 俄亥俄州立大学US NEWS美国排名49收到3

美国排名前60的大学录取10

  •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US NEWS美国排名59QS世界排名7收到3

  • 马里兰大学US NEWS美国排名59

美国排名前80的大学录取20

100%的学生被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

其他国家地区录取:

  •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3份,US NEWS世界排名16QS世界排名26

让我们为河西南外国际部首届毕业生的辉煌成绩喝彩!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是融合中美教育优势,传承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优良学风,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国际教育合作平台。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2+1”、“3+0”),全称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办学点(2021年中招代码1259)为中国学生提供一个安全且高效的进入美国及世界一流大学的绿色通道。

在美国公立学校住家生活

学生在高二暑假就到美国威斯康辛州,高三一年到美国威斯康辛州公立高中插班就读,与当地学生一起学习。在生活方面,学生入住到教育局遴选、经过严格背景调查的当地人家庭,通常是就读学校老师或同学家。

从接机开始,威斯康辛州公立教育局国际处的老师们就接替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老师们的工作,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开学前,教育局会为同学们组织一周左右的Orientation,为帮助同学们快速熟悉美高校园生活,参观校园和周围生活设施,了解美高的日常行为规范,解答在美国生活和美高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一些常见注意事项。

在住家中,同学们礼貌有礼,代表了大国形象,还展示了中华美食,促进了和住家成员之间的感情。在各种美国传统节假日或住家成员生日等场合,住家也带着同学们一同参加,充分体会美国社会和文化。

2022届学生的感想

作为2+1项目的第一批学生,我非常荣幸并且十分感谢这三年中此项目给予我的成长,最终让我有幸能成为华盛顿大学的大一新生。在众多的国际学校的项目中,我认为以下几点是2+1项目独有的优势。


首先,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大家尤其关注的就是最终的申请结果。参加2+1项目的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会比同届的竞争者有更多的优势。从英语能力与素养上而言,在中国的两年课程体系中,我们有着专业的教师群体以及相对应的托福课程和AP课程。这些标化考试成绩在申请的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利用好在校的资源可以帮助学生大大提高学习效率从而有更多的时间去丰富个人经历,去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当然,最后在美高的一年对于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语言的学习需要良好的语言环境。在这样的语言环境中每个学生都不得不突破自我,去用英语交流、沟通、解决问题,久而久之英语能力就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在申请中学生的英语能力自然是关键,但是大学对于学生所提供的资料的认可度也是极其重要的。当学生拥有一年的美高学习经历,甚至有来自美高老师的推荐信时,大学对该学生的语言能力认可度会更高,也就意味着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申请到更好的大学。


其次,此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2+1”的“1”。这一年对我而言是十分有意义和丰富的。它的意义在于在这一年中我变得更加独立,心智变得更加成熟。当我再次独自面对问题时,不会再像从前那般崩溃到不知所措,而是逐渐学会沉着冷静的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如何突破自己去主动向他人求助。这些对于高中生而言是极其宝贵和难得的锻炼机会。与此同时,美高的学校生活也是丰富且充实的。三点半放学之后,有很多的社团可以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综合能力。我参加了Pom Pom的社团,她们的团队意识很强,每个成员都非常的友好、乐于助人。由于整个团队中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她们也是对我格外的照顾,给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除此之外,学校还会专门为此项目中的学生开展field trip,带我们去参观一些著名的大学并且还有相对应的讲座和介绍,还带我们去体验了不同的运动项目,例如保龄球、轮滑等。


2+1”项目使我变得更加自信,多了一分勇气和底气。在语言上,我更有勇气去主动与他人用英语交流,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时也能更落落大方。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已经适应美国生活的我没有太多的慌张,更多的是一份期待!



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2+1”、“3+0”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与美国威斯康辛州公立教育局旗下的知名公立高中缔结了联合办学的关系,通过美国高中进入美国大学及世界一流大学。

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是南京唯一公办美高“2+1”项目,学生被录取入学经注册即获得美国高中学籍,高一高二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学习美高课程,高三以F-1签证赴美国高中就读学业合格,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书,并在美国高中专业升学顾问指导下进入世界知名大学。

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完成美国高中学籍注册的学生也可以选择“3+0”美高课程项目,即第三年继续在国内学习美高双师型课程,修美高学分,合格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书,同样以美国高中生的身份申请海外大学。

中美班学生可以同时申请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的大学,且美高成绩单、推荐信等认可程度高,申请优势明显。

优势一:美国高中学籍注册, 美高身份;

优势二:美高身份,申请名校低分高录,奖学金易申请;

优势三:高三持F-1学生签证和美国本土学生同班上课,英语能力大幅提高,适应国际课堂;住在当地家庭,提高独立自主和自我管理能力、历练交际和沟通技能,深入了解和适应国际文化;高三课程门类一应俱全,学业充实,与大学学习无缝对接。



中日课程方向

学生可以有两种升学渠道即SGUEJU

SGU升学渠道即学生以美高学籍生身份通过托福、APSAT成绩申请日本的SGU 项目大学。SGU项目不需要日语即可直接申请日本名校,全程用英语申请,英语授课。设置SGU项目的学校都是日本顶尖名校,集合了全世界顶尖的师资力量。

EJU指在学习美高课程的基础上,学校将为有意向去日本留学的学生开设日语课程,让学生通过参加EJU 留考的方式升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