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1月15日志愿者服务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1535 

活动一: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

报告人:严语昕

2022115日上午,高一(1)班严语昕、刘子璐、王陈欣、武佑文、徐梓墨五位同学来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首先,门诊部吴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岗前培训,就将她们安排到了不同的岗位。严语昕在一楼导医台,协助老师解答门诊患者关于挂号、检查的各种问题。徐梓墨在儿科门诊自助机旁,帮助小患者报到取号。王陈欣、武佑文在三楼眼科门诊,为患者及家属分流、指引诊间等。刘子璐在内科就诊区域,协助老师整理诊间、为患者就诊提供便利。有一位视弱的老奶奶,刘子璐陪同着开药、缴费,最后还把她送到了公交站台,她的热心友善,得到了内科医护人员的连连称赞。

通过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五位同学对医院门诊布局、就诊环节有了大致的了解,将学校高一同学的爱心奉献精神播洒在省妇幼保健院,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高中生的风貌。

活动二:金陵图书馆志愿者活动

报告人:姜珊

2022116日上午,高中部的姜珊、陈淇楠、邹旭昭、钟牧川、候善健和焦炜晋六位同学来到金陵图书馆,作为 2022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书春日活动的志愿者。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与培训后,大家都明确了自己的任务。每个人都协助一位书法家写春联。我们先负责铺好毛毡、倒好墨水,卷好春联。书法家入座后,他们开始挥毫,我们便负责不断调整春联位置,每写完一副,我们就帮忙“晾晒”春联。待春联晾干后,我们变将这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用皮筋套好,整齐地封装在箱子里。

最后我们知道这些箱子将会免费送给特困家庭、民工子弟和那些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节日的喜庆。所以尽管很累,但是我们觉得很值得也很有意义。


报告人:陈淇楠

踏一路冬晨零星的暖阳,在寒风簌簌中来到金陵图书馆,期待着好奇着,来到活动地,跟随工作人员走进走出略显一丝窘迫。逐渐的,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程中,我们慢慢学会了如何服务书法家们如何准备纸墨,如何收拾对联,也逐渐适应了这里,融入了这个志愿的大集体。在书法大家的笔画下,在大家忙前忙后的身影里,在一道道目光里,我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与充实;在收到对联礼物的老人里,我感受到了新一年的欣欣向荣与用不冰冷的温情。冬日有你,有我,有大家。


报告人:邹旭昭

这次志愿者活动在浸透了书香味的金陵图书馆举行,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准备书法家写毛笔字所用的工具、布置场地,并给书法家打下手。

志愿者还是挺忙碌的,要学会在写字的间隙,穿梭于各个地方,这就需要我们动起来,绝不能闲庭信步。此外,我觉得最有挑战性的就是帮书法家按着春联,并及时将对联往上抽。一开始,我几乎没在这方面上心,但后来看到其他同学都做得很认真,我也留心学着其他同学的样子去抽了。这次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真心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志愿者活动。


报告人:钟牧川

2022116日上午我们一行六人参加了金陵图书馆的书春日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主要负责给书法家做一些服务,包括准备纸墨,放置写好的春联和福字等。通过一个上午的活动,我们不仅近距离欣赏了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的潇洒,了解了书法艺术的魅力,更深刻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乐趣和意义。书法家们在自己的作品中表达了对于春节的期盼,而这次活动通过将书法家的作品赠送给市残联的百姓,又是将新春的祝福传递出去。我们每个志愿者同学都在其中不停的忙碌,就像是帮助完成祝福传递的使者,这让我们这次活动显得更加温暖和有价值。


报告人:焦炜晋

今天我们来到金陵图书馆参加“春风行动”书春日活动,在这里我们遇到了6位书法大师:
尤荣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南京书画院党总书记.....
程娇龙:南京书画院青年书画院秘书长
刘儒杰:南京市青年书协理事
郭雯:江苏省书专会理事
吕华江: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韩涛: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每一位书法大师的作品笔锋苍劲有力,字体圆滑。活动最后我们每个人都带了几张自己心仪的福字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