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二十周晨会 诚信考试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2478 

:敬爱的老师们,

白: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年级的陈俊杞。

:我是初二年级的白天。


:很荣幸由我们担任今天晨会的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们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周芷澜兴趣广泛,喜爱阅读、花绳绘画钢琴。在班级担任语文课代表一职,能够热心帮助老师和同学。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优异。的座右铭是“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杨乐天,他尊敬老师,乐于助人,跟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他兴趣爱好广泛,喜爱足球,跳绳,架子鼓。他的座右铭是Every thing you think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sparing no effort.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犹如一朵五彩绚丽的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古语说:“人无信不立。”对于每一个公民而言,诚信是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只有做到诚信学习,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前途,适应时代、社会的需要。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也都需要诚信作为保障,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是的,我们每个学生都应努力做到诚信学习,诚信待人,不负时代对我们的重托。然而,诚信不能只出现在纸上,我们更要铭记于心,让诚信无处不在。下面有请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徐海清带来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徐海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各年级同学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随之迎来的便是期末考试。

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河西南外学子更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诚信,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也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调研。或许人人不能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考试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弱点,改正缺点,促使我们今后更加努力,给予我们更多挑战人生的自信。但是如果这一次次的考试都是虚假,不真实的,那么我们又怎么可能真正找到这份自信呢?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每一位学生的义务。为此,我向全体考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勤思好问,积极备考。

  二、诚信做人,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不抄袭,坦诚面对自己的学习状况

  三、遵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老师。

  四、学会总结与反思,从考试中发现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来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最后,诚挚的祝愿大家在考试中达成目标,凭自己的实力取得佳绩。谢谢大家!

  


:感谢徐海清同学的精彩演讲。是啊,诚是人性之根本,信是品质之核心。诚信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是如此的重要,我们每个人都要待人以诚信,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期末将至,我们都沉浸在紧张的复习氛围里,每个同学都在奋力拼搏,以期取得满意的成绩。当然,我们也要诚信考试,越是重要的时刻越是对我们品质的考验。下面有请戚建平副校长发言。

:感谢戚校长的谆谆教诲!遵守考风考纪是所有考场人员的基本准则,我们一定铭记于心。


:我坚信,只要拥有一颗诚信之心,永不言败,不断进取,我们一定会迎来成功的那一刻!

:各位同学,12月常规月评比结果出炉,获得二等奖的有:初一3班,班主任姚婷,优秀学生干部张珈榕;初一6班,班主任韩旭,优秀学生干部王可馨;初二2班,班主任韩苏,优秀学生干部朱滢玮;初二4班,班主任雷云,优秀学生干部韩秉辰;初三1班,班主任李冉,优秀学生干部刘远溪;初三3班,班主任卢雅睿,优秀学生干部韩俊杰;高一1班,班主任虞凌洪,优秀学生干部朱建宇;高二2班,班主任陈玉露,优秀学生干部王宇光。

:获得一等奖的有:初一2班,班主任庞巧,优秀学生干部何媛;初一5班,班主任周思敏,优秀学生干部刘天乐;初二5班,班主任张婷,优秀学生干部潘叶睿;初二6班,班主任刘莹莹,优秀学生干部毛汉卿;初三2班,班主任张阳,优秀学生干部张薛响;初三5班,班主任卞新昭,优秀学生干部徐安小羽;高三1班,班主任卓成海,优秀学生干部张星悦;高三2班,班主任刘宝嘉,优秀学生干部高崧岳。请一等奖班级代表上台领奖,有请张培成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恭喜以上获奖班级。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让我们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以诚实守信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预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