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七周晨会 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2638 

:敬爱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王瑜涵。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杨昊天,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朱滢玮同学,她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她工作认真负责,在准备艺术节节目时,组织、协调同学们有序地开展排练。她的座右铭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滕欣玥同学,她在年级担任文娱委一职。她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曾获六星学子称号。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唱歌和阅读。她的座右铭是: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抚琴长歌,随乐起舞

:百年征程,礼赞中华

:深秋入冬,天气渐凉。却挡不住河西南外学子对于艺术节的热情。

:泱泱中华,千载传承,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如期而至。

:古韵新风,礼赞百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艺术节就此拉开帷幕。

:在过去的艺术节中,同学们饱含热情,给学校增添了青春的活力。

:艺术是感情的传递、艺术是高尚情操的宣泄、艺术使自然更完美。

:在艺术节各项充满了美丽和欢乐的活动中,我们感受中华文化,寻根华夏经典。

:首先,有请校学生会文娱部部长马嫣然同学和我们谈谈她对本次艺术节的理解,掌声欢迎。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校学生会文娱部部长马嫣然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即将开始了,此次艺术节主题为”古韵新风,礼赞百年”。

华曾说:“艺术是精神与物质的奋斗”;巴尔扎克曾说:“艺术乃德行的宝库”。

“艺术是发扬生命的”,是罗曼罗兰对艺术的理解 ;“艺术并不超越大自然,不过会使大自然更美化”,是塞万提斯对艺术的追求。现在艺术节的舞台已建好,期待你们的到来使其大放异彩。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举国欢庆的一年,是成果累累的一年,同时,也代表我国中华文化又沉淀了一年的博大精深。作为我国文化主体诗歌,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内涵“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是徐志摩对思慕之人依依不舍的牵念与记挂,“我之所谓生存并不是苟活,所谓温饱并不是奢侈,所谓发展,也不是放纵”,是鲁迅先生对为人之道的感悟而今轮到我们谱写新时代的诗词,为建党百年,献上绚烂的一笔。

与此同时,中国古代戏曲也同样不可忽视。戏曲的历史从秦汉时期一直流传至今,可在文化传承的路上总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战争年代,他走过了一段很坎坷的路,好似一朵饱经风霜的花在世人不断抢救与浇灌中,一次又一次的盛放。而今,轮到我们把这宝贵的文化瑰宝传承下去,把我们的心声唱给一代又一代的人。

从前,艺术是豪门贵族所专属的消遣,而今,艺术已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以及校园的每一寸空间。每个人都离不开艺术的熏陶,而艺术节便是展现自己所学,所悟,所感的最好舞台。让我们在无止境的艺术中,高举生命智慧的大旗,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有青春的旋律,有诗意的飞扬。

最后,预祝本届艺术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感谢马嫣然同学的分享。让我们在无止境的艺术中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

:艺术节已经陪伴河西南外走到第十届,历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有请梁爽副校长为艺术节致开幕词,掌声欢迎。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冬至时节,科技节和冬锻会的余音未了,艺术节就在师生们的期待中迎面而来。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古韵今风,礼赞百年。”

艺术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观赏、审视历史中的艺术品,不仅是为了欣赏美,也是通过它去了解民族的历史文脉和精神文化。艺术使历史不再是抽象的文字,而变得生动、直观、有温度。正因为有艺术相伴,才使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光亮。

今年,虽然很多比赛活动因疫情暂停,但同学们仍然在各级艺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美术组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聂于嘉等8位同学在江苏省童声齐颂建党百年活动中获奖王志鑫等19位同学在江苏省第十四届中小学书法展示赛获奖;朱梓豪等3位同学在南京市公共机构生态文明作品活动获奖汪俊哲等10位同学在“金陵印象”暨“宁海杯”书画艺术大赛获奖王嘉乐等2位同学入围建邺区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我校合唱团在“老少永远跟党走,共同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就在上周四举行的建邺区第三届小乐器比赛中,我校陶笛社团再次荣获中学组一等奖。让我们用掌声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期待在我校第十届艺术节的活动中能看到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艺术节一直是我校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它是展示我们青春活力和艺术特长的平台。今年艺术节,我校开展了绘画、摄影、书法、声乐、舞蹈、器乐、主持人等多种比赛以及午间旋律、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

今年是我校第十届艺术节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首首红歌,见证百年光辉岁月;一支支舞蹈诉说百年奋斗征程。活力的舞蹈舒展我们朝气蓬勃的少年情怀嘹亮的歌声唤起我们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同学们在艺术节各项活动中,知党史、感党恩、爱党情,永怀一颗炽热的红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党的精神也永远激励着青年一代,我们肩负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力量之源”,用自己的双手去刻画新时代党史,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的河西南外人。

最后,我宣布:2021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艺术节正式开幕!衷心祝愿我校第十届艺术节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感谢梁校长的精彩发言。

杨:接下来,让我们怀着快乐的心情,在那跳跃的音符中寻找彩虹般的微笑。

王:请欣赏由校合唱团同学带来歌曲串烧,唱出他们心中的青春!掌声欢迎。

  

王:感谢学生代表带来的精彩演出。中国灵魂,世界胸怀。中华文化积淀和艺术修养是我们河西南外学子不断超越自我的不竭动力。

:在上周四举办的建邺区中小学生小乐器比赛中,我校陶笛社团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下面有请梁爽副校长为他们颁奖。


:再次祝贺陶笛社团的同学们!

:悦耳之声,回响校园。

:妙笔丹心,绘进心田。

:愿我们徜徉艺术海洋,绽放璀璨花海。

:愿我们不负美好时光,尽情挥洒青春。

:在此,预祝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艺术节——

合: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