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同课异构,探讨核心素养新课堂——我校高中英语组符恒老师在建邺区高中英语同课异构展示课活动中开设公开课

作者:冉鑫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595 

    


        202112月20日上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中英语组的符恒老师在建邺区高中英语同课异构展示活动中,让学生自己动手运用地球仪实物演示航海路线并进行小组讨论及演讲,以读写结合形式给大家呈现了高中英语新教材Sailing the Oceans的阅读公开课教学。

    立足新教材单元主题“回到过去Back to the Past,符恒老师的课程主旨鲜明,紧扣“探索主线”展开,围绕核心价值观“民族自豪感”:先基于文本,在FastDetailed Reading环节,通过对比解读东西方海上探索的两位杰出代表郑和与哥伦布的旅程,引导学生总结出历史上郑和海上探索(Explore the Oceans)的价值意义中华民族在经济、文化等综合国力的民族自豪感;在Post Reading环节,自然过渡到历史上中国科学家张衡、沈括等地理地球的探索贡献(Explore the Earth),最后推进到当今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探索的卓越成就(Explore the Space):从古至今,中华民族探索不止,发现更新,不仅是民族自豪,也为全人类贡献。整堂课以大家齐声朗读建党100周年纪的精神“THE BUILDING OF A HUMAN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结束。

建邺高中英语备课组长程卫平老师和建邺区高中英语教研员吴昌林老师对符恒老师的公开课及我校高中英语的集体备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符恒老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课堂驾驭能力强,文本研究透彻。赞扬我校高中英语教研组刻苦钻研,团结协作,工作氛围良好。公开课结束后,我校高中英语组在教研组长闫洁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回顾研讨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大家积极交流,相互学习,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