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12月5日志愿者活动报告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1663 

动一:江东中路新华书店志愿者活动

报告人:吴惠琪 




2021125日,在微风和阳光的吹拂与沐浴下,来自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一(2)班的何锦恒,李浩正,朱忆楠,夏文夕,吴惠琪,王欣怡六位同学穿着得体整洁的校服走进了新华书店开始了他们的志愿者活动。在图书馆馆长的带领与介绍下开始了志愿者活动。

在分配过各自任务后,各个同学开始有条不紊的擦拭书柜的柜面,死角。弯腰,下蹲,跳起,为了无死角清理书柜,同学们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即便是这样大家也都毫无怨言的劳动。最后将二楼的指定区域清理干净,获得了馆长及工作人员的好评。

志愿者的工作是为了这社会变得更美好而默默奉献的一个群体,同学们参加这次活动时间很短,但在大家心中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传递着爱心。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大家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社会是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员,都有为这个大家庭服务的义务。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都在静静的干活,但大家身上的校服很醒目,这是大家作为南外学子为社会做出的一点贡献,继承了学校奉献的美德,同学们没有站在聚光灯下,没有掌声,没有欢呼,没有花环,可是那种自豪和欢乐却从心底涌成了泉水,浇灌着大家的心田。



活动二:大众书局万达广场店志愿者活动

报告人:朱忆楠

2021125日,大众书局万达广场店迎来了5位志愿者,他们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一(2)班的朱忆楠,许可,方瑞东,吴拓骅,岳子恒

来到书店后,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分工,两人一组,分别对儿童书籍区,学习资料区,中外文学作品区进行了彻底清洁。最后,书店工作人员要求他们任意阅读书店里的书,然后选一本进行推荐,并向工作人员说明推荐这本书的理由。同学们选好自己推荐的书后,马上快速阅读。最后半个小时,工作人员一个个听取了同学们推荐理由,同时不断的进行内容的补充,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今天大家不但进行劳动锻炼,更收获了读书方法和技巧,满载而归。

活动三:小红梅信仰空间志愿活动

报告人:侯善健

20211128日上午9:50南京河西外国语高一(2)班张亦轩,侯善健,高一(1)班龚可凡,高二(1)班林建成,高二(2)班张熙浚,沈博文,隋睿恒一行七人来到梅园新村34号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负责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分好工作热火朝天地打扫起来。一部分同学清理房间里的桌面,一部分在二楼露台上清理栏杆,还有些同学在清扫楼上楼下的落叶。

在打扫好卫生后,我们还去梅园新村里一览党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学习,更能深刻体会到周恩来等共产党人如寒梅般,凛风傲雪,高洁无畏,坚韧不拔的使命与担当,更能感受到他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清正廉洁的作风。我们也必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活动四:石头城公园志愿者服务

报告人 武佑文

2021115日下午一点半到四点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一学生徐乐晨、秦一轩、张一一、侯秉梁、武佑文,高二学生陈阳焘、傅俊羲、臧海翔、贾越阳、林嵩博十位同学参加了石头城公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同学们分为两个组,一个组负责在鬼脸照镜的水塘边巡视,提醒玩耍的小孩子注意安全。今天温度适宜天气晴好,是出游的好时机,池塘边满是玩水和打闹的小孩子,由于池塘边周边没有围栏,距离水面太近有落水的危险。同学们见到有的小孩子作出危险行为,及时上去告诫孩子远离水塘,同时提醒孩子的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谨防意外发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认识到,生活中处处有危险,不管任何时候,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另外一个组主要负责清理公园内的垃圾及擦拭垃圾箱、座椅等公共服务设施。石头城公园作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其历史悠远,环境优美,但还是有很多乱扔垃圾的行为。公园随处可见丢弃在草地和道路上的塑料袋、水果皮等垃圾,既破坏了风景,又污染了景区的环境。这组同学带上自带的垃圾袋和手套,四处寻找捡拾垃圾,还有一部分同学仔细擦拭路边垃圾桶和公共座椅上面的灰尘。经过大家的努力,公园的环境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保护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只有大家共同努力,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提高个人的日常行为素质做起,才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活动五:德基美术馆长期志愿者

报告人:李睿翀

2021124号下午1点到4点,我们作为志愿者来到了德基二期8楼的德基美术馆为大家提供服务。我们被分成了3组:第一组同学负责的是金陵图展,工作以指导顾客购票和帮助顾客领取手环为主。第二组同学负责的是“50绝美—御宋”五大名窑珍品展,工作以指导顾客购票和指导顾客浏览为主。第三组同学负责是现代艺术空间,工作以提醒游客文明观展为主。作为第二组的一员,我深知这次展览集结了宋时汝、官、哥、定、均及张公巷窑五大名窑的50件重磅作品是多么难得,同时也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不易。并且今天的人流量明显比前几次大得多,这让我们更加劳累。
志愿者活动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接触了社会,尽了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于此同时传递了爱心,得到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