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远程趣味配音 线上声临其境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外语节英文配音大赛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1754 

最美人间四月天,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外语节英文配音大赛也拉开了序幕,受疫情影响,学生们都被困在了家里,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对配音大赛到来的激动心情。本次外语节的主题是充满希望的春天(SPRING FULL OF HOPE),虽然疫情给你我带来不便,但只要心怀希望,总会迎来生机蓬勃的春天。


外语节的配音大赛环节让许多同学都跃跃欲试,在外语节之前各个班都组织了配音课,利用英语趣配音这个软件,课上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喜欢的配音片段并认真完成,所有的同学都将作品发到了群里与大家共享。

远程实现的合作配音学生们也完成得很好,每个人都参与并沉浸在配音的快乐中。

通过之前配音课的练习,大家对英语配音已经非常了解,在这次外语节配音大赛中,同学们3-5人一组合作配音,大家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小伙伴组队配音。利用周末的时间。自己组成小群,讨论配音活动。配什么电影作品,大家都各自安排好自己的角色,并在电影中融入角色,感受配音的快乐与人物的心理,同学们也在其中锻炼了自己的口语水平。

最后我们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在每个班级推送的最佳配音中评选出了最终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由初二(2)班和初二(7)班获得学生们惟妙惟肖地再现了动画片《疯狂动物城》和电影《天生一对》的经典片段

因为疫情的影响,同学们首次在家中进行外语节各项活动,但是大家的热情是高亢的。从同学们参与活动的情况、作品来看,大家是用心去完成的。一个不平凡的外语节,希望你们都留下属于自己的美好记忆。一年一度的外语节,不仅是同学们展示外语水平、技能审美、国际眼光、合作共赢的平台,更是培养同学们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的绝佳舞台,让同学们静心去思考“中国灵魂 世界胸怀”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