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三周晨会 青春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2754 

王: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

王:礼毕!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年级的王宇,很荣幸由我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王: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杨雪柔,她成绩优异,性格开朗,在班上担任英语课代表,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她热爱画画,音乐,也喜爱运动。她的座右铭是:细节决定成败。


另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张雯淇,她在班上担任物理与政治课代表。平时,学习自觉认真,在各方面都能以身作责,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总是积极完成。她的座右铭是:Intelligence lies in hard work, genius lies in accumulation


王: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低头看,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飘扬,像那灿烂的朝霞一般耀眼,像璀璨的明珠那样夺目,那用鲜血染红领巾,始终在教我们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接下来,有请初一年级的沈雨霏,请她谈谈入校近一年来的收获,以及她对于一名优秀先队员的看法。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沈雨霏,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进行演讲。515日,我参加了校年优秀少先队员的评比活动,最终被评选为区优少的候选人。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所拥有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时间转瞬即逝,当我怀着“做一个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一颗心来到我们的学校,现已快一年了。在我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将近一年的初中生活里,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了我无私的关怀和帮助。我们在激烈的学习中,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了自身的学习态度。在与老师和同学的不断交流中,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提升了文学素养,培养了自身的内涵,在学习上尽可能做到融会贯通。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可亲可敬,他们关心、照顾着每位同学,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难题,循序渐进的培养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老师的教导也让我们开始重视自身的问题,不断地去完善自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此外,繁忙的校园生活虽很紧张,但校园里开展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等等。参加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个人的生活体验,让我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也加深了我对外界的认识,开阔我的眼界,对我自身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还为我提供了更多不一样的学习与探索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参加艺术节,让我看到了同学身上的大方自信,看到才华横溢的“金子”般的闪光点;参加体育节,让我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感受到团结所带来的强大力量;参加读书节,让我体会到同学身上所流露出的文人气息,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将近一年的初中生活和学习给我带来了太多难以忘怀且有意义的事情,让我在无形之中收获并成长了许多。与同学相处时的真诚互助,与好友相处时的体贴关怀,与老师相处时的亲近融洽……这一切都使我深知自己已经踏入中学的大门,正在由稚气走向成熟。每每遇到事情能够冷静思考,遇到挫折能够乐观面对,心中便腾升起一股满满的自信与从容。

今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是一个全国儿童都共同欢庆的日子。可时光的年轮不停地旋转着,芬芳的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流逝,不经意间我们初一同学也迎来了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我们将告别童年,拥抱青春。希望初一年级的每位同学都可以为童年生活画上美丽的句号,为青春开启崭新的篇章!

最后,愿同学们能够毫无保留地去拥抱多彩的青春,拥抱斑斓的梦想,拥抱不懈的追求。世界就像一朵花,正在优美而缓慢地为我们绽放来自远方的芬芳。我们将各自明确努力的方向,完成成长的巨大蜕变。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王:感谢沈雨霏同学的分享。

作为青少年,我们是祖国初升的太阳,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和栋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是对我们最好的青春考验,只有经历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的历练,才能成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辉煌。接下来,有请初三年级的王映懿同学,谈谈她作为一名光荣团员的感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年级的王映懿。

每一次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我仿佛看到了未来希望的曙光,都会莫名感动,想快快长大,为建设祖国大干一场的豪情。

我的爸妈都是党员,他们对我的“先进性教育”是潜移默化的,当我作为年级首批入团的学生戴上团徽的那一刻,全家都在为我感到骄傲,这是对我最有价值的一次肯定,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鼓励。曾经有一段时期的我非常不自信:我对当时自己的状态很不满意,我常常觉得我不够优秀。但过后我才明白,自己并没有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我妈妈说,我把自己一个人和十个人去比,希望自己十项全能,结果搞得自己非常累。我一开始认为妈妈是说教,她讲什么我都听不进去,曾经的那段时间我很低迷,是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在我一次一次的苦恼诉说中,不断地开导了我,让我认识到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个人应该既能够看到自己的闪光点,也能够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对自己的认识逐渐全面,学习、生活中开始更好的扬长补短。的确,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形状。每一朵花儿都有它独特的香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与意义,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一样的。彼此之间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

在校三年的学习,让我扎实了科学文化知识,强化了纪律意识,养成了“吃苦在前,学习在先”的好习惯,平时在校能处处以树立团员光荣形象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每学期我都荣获学校的“六星学子”。同时,我学会了学习其他同学身上的优点,认识到自己在群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寻找以后努力的方向,在2019年建邺区优秀团员评比中,我被评为“建邺区优秀团员”,我很开心,心里充满了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感激之情。人的一生需要蜕变才能成长,每一次蜕变都会给自己走进人生的新领域,新境界,使人获得新的感受,新的惊喜。

同学们,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初升的太阳,飘荡的旗帜昭示着我们的使命,高擎着团旗展示着我们的责任,让共青团的旗帜引导我们前进,让党的阳光哺育我们成长,让我们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按着矫健的步伐,共同创造新世纪,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王:感谢王映懿同学,今天是六一,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衷心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青春正好,风华正茂,初二年级同学们也迎来了自己的入团暨青春仪式。对于我们而言,青春不仅是音乐与憧憬,浪漫与梦想。青春更应该是一种责任,而理想带我们腾飞,展望未来,灿烂辉煌,任重道远,让我们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一步一个崭新的台阶。走向明天,走向成功,走向未来。

本次晨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