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二周晨会 教师节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2776 

臧:尊敬的老师,

汪: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汪: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汪梓锐,

臧: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臧敏竹,很荣幸由我们担任今天的主持人。


臧: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王怡雯,她在班上担任语文课代表和学习委员。她乐于助人,学习认真刻苦。她兴趣爱好广泛,尤其喜欢运动和阅读,曾多次参加校外艺术公益活动。她的座右铭是“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


汪:另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卞泽恺,他是一个多才多艺,活泼开朗的男孩儿,在班级里担任数学课代表一职,他喜欢研究数学,思维严谨。他热爱体育,曾在体育节男子组跳高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他的座右铭是:The flame of hope will not be destroyed!

臧:金秋九月,淡去春暖花开的明媚,褪去炎炎烈日的热情,聆听秋风叶落的故事,体味硕果的飘香与沉甸甸的收获。

汪:金秋九月,告别暑假的逍遥,整理无限的向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踏上全新的征程。

臧:“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千百年来,我们一直歌颂老师,三尺讲台,道不尽您的崇高。

汪:如果说我们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了您,不如说遇见您成了我最美的时光。您让求知的路途弥漫香气,您让成长的阶梯沐浴春风。

臧:下面有请初二年级张静仪同学献上她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张静怡。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有一种爱叫做师生情》。

有一种爱叫做师生情,“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人间大爱!老师们用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理想信念来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他们的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来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

《师说》有云,古之学者必有师。每一个优秀的我们背后都有一群可爱又认真的老师。

老师们,我想对您说:

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您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会忘记您手把手教我们画画做手工,您一遍又一遍给我们纠正古文的解释,您下班后还在办公室给学习困难的学生讲课辅导。也不会忘记,我们生病时您关切的目光,遇到困难时您亲切的问候、及时的帮助,犯错误时您那忧郁的面容和取得成绩时您开心的微笑。总之,您像我们的父母,却比父母有更加博大的爱心,有更丰富的知识和更高尚的人格。您的言传身教,您的孜孜不倦,您的辛勤敬业,默默奉献都已经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在无声地告诉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奋斗,怎样为国家做贡献。我时常在心里说:“我将来也要当一名优秀的老师。”老师,您可知道,您已经是我的楷模,是我心中树起的一块丰碑。

明天便是教师节了,我想,除父母之恩外,便是师长之恩。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地点头,证明你的全身心投入,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看到老师,一抹淡淡地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便会让他们露出笑容;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表情,便是他们最大的欣慰。感恩老师,其实也就这么简单,取得成绩,则会让他们更加的欣慰。在此问候所有老师,身体健康!节日愉快!谢谢大家!


汪:感谢张静仪同学的发言。

臧:一年前的我们,带着懵懂青涩,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

汪:一年后的我们,蜕变为翩翩少年,渐渐在朦胧中找到光亮。

臧:离不开你们,细心呵护,悉心照料;

汪:忘不了你们,严语厉行,或耳盼叮嘱。

臧:浓情九月,勿忘师恩;温情绵长,润物无声。

汪:感恩老师,让我们用诗歌娓娓道来。

臧:下面请聆听初二年级顾小愉、金煜博、王宇、朱子矜四位同学带来的朗诵——《难忘师恩》。


或许,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名字,薪火相传,历经沧桑

或许,这只是一种平凡的职业,风雨兼程,源远流长

或许,这个名字那么普通,很少写进辉煌的史册

或许,这种职业那么平凡,绝不会让人放在心上

  

可是,是他们,在理想和现实之间铺设道路

可是,是他们,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搭建桥梁

可是,是他们,用智慧和毅力塑造才华

可是,是他们,用纯真和挚爱唤醒善良

  

早晨,太阳还睡着,他已经步入课堂

在希望的田野上,洒下甘露,播种阳光

晚上,昆虫都睡了,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陪伴他的只有静寂的街道,闪烁的星光

眼前晃动着没批完的作业

心里却惦记着明天的家访

老师,老师,这就是老师啊,燃烧了自己却把他人照亮

  

春天,教师是细雨

滋润孩子的成长

夏日,教师是薄云

送孩子一份清凉

秋天,教师是白露

催化孩子的成熟

冬日,教师是雪花

孕育孩子的又一个希望

春夏秋冬,时光似箭

岁月如歌,寒来暑往

老师,老师,这就是老师啊!身虽微小,心却高尚

  

眼前物欲横流

身边霓虹闪亮

他们只有滴滴汗水,袅袅书香

一身粉末,两袖清风

三尺净土,桃李芬芳

舍弃功利,写下希望

独领风骚,放飞梦想老师,老师,这就是老师啊!心系天下,胜似太阳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

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

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

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

难忘师恩,师恩难忘!

老师,老师,这就是老师啊,

愿你们永远幸福健康!


汪:感谢四位同学精彩的朗诵。

臧:因为您上扬的嘴角,我们学会了笑对人生;

汪:因为您的自信,我们学会了勇往直前,学会了坚持到底。

臧: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们,将与老师们并肩作战,决不放弃!

汪:以最好的成绩、最努力的态度,来回馈最无私的老师们。

臧: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对一直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说一句,

合:“节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