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七周晨会 中考动员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2824 

刘:尊敬的各位老师,

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刘:我是初三年级的刘绪劼。

:我是初三年级的陈梦宁。今天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晨会。

刘:首先介绍一下本周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朱怀瀌同学,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对待学习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成绩优异,在考试中名列前茅,对知识有自己的理解与感悟。他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绘画、习字等,他的座右铭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陈:另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刘慧同学,她性格文静,严谨认真,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老师、同学友好相处,积极完成老师给予的任务,为班级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兴趣爱好广泛,喜爱阅读外国经典文学,如《恶之花》《红与黑》等,曾获得建邺区诗歌比赛二等奖及学校绘画与手工比赛一等奖,她的座右铭是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刘:时光荏苒,岁月蹁跹,回首这一学期,开学就迎面而来的竞争气氛,沉浸其中的紧张复习,绷紧神经地读书写试卷,每一天都是那么充实,每一个闪亮的日子,都像一颗珍珠,镶嵌在我们的求学生涯中。

陈:我们步履匆匆、咬紧牙关地读书、写字、做事,我们清楚地知道即将到来的是最为重要的、用青春三年的汗水浇灌的时刻,所以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刘:而今,距离中考只剩下了短短五天,我们三年以来的付出即将得到结果,在这紧要关头,我们激动、紧张、又期待——下面请欣赏初三年级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扬帆从此征,梦想启新程》,感受他们的心情


扬帆从此征,梦想启新程


当离别的钟声敲响时间的脚步

当美丽的焰火点燃绚丽的青春

当逝去的流年涤荡昨日的青涩

当耀眼的太阳照亮前方的辉煌

在这炎热的夏季

我们将迎来离别

带走的

将是我们三年来收获的知识与成长

留下的

会是我们在校园中的欢声笑语,美好时光

那些外语节前排演节目的忙碌时光

那些运动会上挥洒汗水的激情时刻

那些与同学互帮互助的相伴相随

那些向老师虚心求教的深厚情谊

一幕幕仿若昨天,如在眼前……

因考试卷子对与错的雷同而发出的嘻笑声

如今在抹不去的记忆中显得亲切和留恋

三年转瞬即逝,是那么短暂;三年沉醉学海,又是那么深刻。

经过三年的磨砺,我们变得坚不可摧,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铸在每个人的心间。

五天后,我们便要踏上战场,在笔尖的律动下,书写出一份让自己欣喜若狂的完美答卷。

诚然,好像内心忐忑不已,思绪无法平静,但只要化紧张不安为奋发动力,那时候,我们必将成为自己的太阳,让每分每秒为我们闪耀。

合:

努力吧;让我们带着彼此美好的祝福,

经营好我们的分分秒秒

高歌吧;让我们以最优美的歌声献给那些

终身奉献给教育事业的,我们崇敬的老师

畅想吧;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去创造

我们美好幸福的明天

最后想送给大家几句话

信心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

有志者自有千防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惜光阴百日犹短,看众志成城拼搏第一

细安排一刻也长,比龙争虎斗谁为争锋?

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只是自己的感觉而已

人生的失去与拥有,却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六月战鼓在耳旁,狭路相逢勇者胜

合:扬帆从此征,梦想启新程!



陈:感谢初三年级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朗诵。是的,正如他们所说,经过三年的磨砺,我们变得坚不可摧,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

刘:六月的战鼓即将擂响,还有五天,我们初三学生就要迈入考场,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们将全力以赴,拼出自己精彩的未来。

陈:内心的翻腾使我们无法平静,此时的我们或许焦虑、或许期待、或许紧张,但是面对考试,心态和能力同等重要,我们既要认真复习做好准备,也要调整好自身的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对这次挑战。

刘:下面有请高一年级的王诗语同学,为初三的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经验与祝福。

陈:感谢初三年级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朗诵。是的,正如他们所说,经过三年的磨砺,我们变得坚不可摧,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

刘:六月的战鼓即将擂响,还有五天,我们初三学生就要迈入考场,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们将全力以赴,拼出自己精彩的未来。

陈:内心的翻腾使我们无法平静,此时的我们或许焦虑、或许期待、或许紧张,但是面对考试,心态和能力同等重要,我们既要认真复习做好准备,也要调整好自身的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对这次挑战。

刘:下面有请高一年级的王诗语同学,为初三的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经验与祝福。


家好,我是来自高一年级的王诗语。很荣幸在这里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弟学妹们做中考动员。

骄阳如火的夏天已经深深地拥抱了我们,6月,伴随着别离,也伴随着期待的时光。

号角已经吹响,战鼓已经擂鸣,中考决战的时刻已经到来!中考在即,你们即将踏上一个新的征程,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你们是否既紧张又期待,你们是不是既憧憬说着未来,却又对未来有一丝不安?作为一个经历过中考的学姐,我很荣幸能对你们提出一些建议:

一、中考前夕,切忌两个极端,过度紧张或过度放松,不要相信“大考大玩,小考小玩”。过度放松让人不能精力集中,心思涣散,难以保持考试状态。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要每天学习熬夜到很晚,睡眠不足,“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是中考考试最重要的前提,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你在考场稳定发挥。

二、舒缓考前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可以学习一些适度调节情绪的方法。比如考前规律地跑跑步,比如听听轻音乐。我调解情绪的方法是深呼吸,一边呼吸,一边数自己的呼吸次数,这样往往能帮我平复紧张。其实中考只是人生众多考验中的一次经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当你们真正坐在考场上看到试卷时,你很快就忘记了所有的担心,当然,适度的紧张也可以让你更快进入答题状态。

三、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提升得分效率。事实上,中考题目总体上难度并不大,大家一定要确保中档题拿分不丢分,难题能做多少做多少。在考前一周大家可以多复习几遍自己以前的易错题和老师上课讲的重难点,像语文课文背诵一定要熟记,重点公式再写写,争取识记题型不丢分。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相信你们自己吧,相信奋斗过的日日夜夜,相信前程似锦的未来。未来的美好水到渠成,请不要慌张,不要徘徊,唯有坚持才是最后的胜利。心中有梦,奋斗不止;放松心情,沉着备考!愿你有所期待,终有所归,愿你在看到6月答卷时,脸上洋溢着微笑,愿你的6月,温柔美好,不留遗憾


刘:感谢王诗语学姐的分享。三年的学海遨游,深夜的孤灯奋战,这些都将化作无穷动力,鼓励着我们前行,激励着我们成功。

陈:而在这书卷翻页的沙沙声中,同学们的感情将更加深挚,三年来朝夕相处的时光,少年嬉笑哭闹的快乐回忆,这是点缀在忙碌紧张生活中的最亮的星。

刘:而无论如何,母校都会是我们身后最坚实的保障,一起奋斗的同伴永远会是青葱记忆里最亲密无间的。

陈:我们会带上父母和老师的期盼,带上大家的祝福,带上我们圆满的中考成绩,为这三年的初中生活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为我们的人生画上潇洒的一笔。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刘: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衷心地祝愿初三的同学们

: 笑傲六月,称霸考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