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缔结友好互勉共赢——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与香港汉基国际学校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作者:单诗慧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4088 

缔结友好互勉共赢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与香港汉基国际学校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也为给我校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助推学校发展5月15日上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与香港汉基国际学校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9楼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双方领导及嘉宾有香港汉基国际学校中学部副校长Brain Mulcahy(麦白伦)、体验中国项目(南京)负责人中文老师CEP课程协调员杨敏、中文科主任 张克宏、数学科主任  Callum Marshall、中文老师楼芳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国平、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龙湖集团南京公司总经理李尧、及我校东群校长、崔发宝书记、戚建平副校长。签约仪式由任心洁书记主持。

双方代表在东校的带领下,观摩了双方学生在校体育大课间情况

  

东群校长致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课程特色。

麦白伦副校长介绍香港汉基国际学校发展历史、校园文化建设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向在座嘉宾展现了学校风采。

在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互赠纪念品。

区长王国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说,中华大家庭,宁港一家亲我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与汉基国际学校正式结对成为友好姊妹校,双方将在教学、教研、文化、体育、艺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互动,依托两地优势教育资源,为两校师生的共同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更多像南京河西外国语这样的学校,广泛参与国内外教育交流合作,努力培养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的现代人,带动全区教育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丰富现代教育名区建设内涵,努力打造南京“城市客厅”教育品牌。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香港汉基国际学校是一所世界知名学校,也是全球著名的G20(国际教育机构评选的全球最顶尖的20所学校)学校组织成员之一。我校香港汉基国际学校的合作将是我校国际交流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香港汉基这所国际TOP20组织的基础教育顶尖学校与我校的实质性合作正式开始,祝愿双方能够在更广阔的视野下,携手探索教育的未来。